会议报道

镇坪县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工作

作者:喻宗伟 肖绪沛 来源:县文旅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0-04-01 15:04

3月31日,我县召开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农村饮水安全排查清零)专题办公会议,县长、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总指挥李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涂世昌主持会议,县脱贫攻坚总指挥部办公室、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平强调,“三排查三清零”工作是贯彻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议精神的务实举措,是全面巩固脱贫成效、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决胜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必须深刻领会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议精神, 紧密围绕省、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的具体安排,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三排查三清零”工作上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对标对表、倒排工期,坚持“边排查、边研判、边交办、边整改、边清零”,奋力夺取决胜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李平要求,农村饮水安全事关民生福祉、事关如期实现同步小康,抓好农村饮水安全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镇各涉关部门要抢抓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的政策机遇,以为人民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做实做细农村饮水安全保障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安全饮水排查问题整改清零,建立安全饮水保障长效机制,研究总结镇坪县水利保障脱贫模式,健全水利保障工作人才队伍,综合施策,管护好安全饮水设施。加强水质检测,保障饮水安全。强化监督执纪问效,以过硬纪律保障各类问题彻底整改、见底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