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快讯

城关镇纪委:对受处分人员集中开展回访教育

作者:陈璇 来源:城关镇 发布时间:2020-04-07 09:04

为进一步加强对受处分党员的思想教育,增强纪律审查调查工作的综合效果,城关镇纪委对2019年受到党纪处分的人员开展回访教育工作。

提前谋划,精准对象。城关镇纪委按照“谁处分谁回访”的原则,认真仔细核对2019年度受处分党员名单,逐一分析研判,确保回访教育的科学性和安全性;登门入户,逐人回访。采取当面谈话、听取意见等多种方式,深入到受处分党员所在单位(党支部)与受处分人进行思想交流,沟通感情,体现组织帮助教育的诚意,使受处分党员干部受到感化。抓主要矛盾,重点回访。针对党员干部受处分后思想认识不清、存在抵触情绪的实际,坚持定期对受处分党员领导干部、受重处分的同志进行重点回访,做好受处分党员干部的思想转化教育工作。

在回访教育过程中,城关镇纪委着重强化其纪律观念和岗位责任意识,力促其工作主动性、积极性进一步提高。通过此次集中回访教育,使受处分的党员干部提高了思想认识,转变了工作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