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快讯

华坪镇:开展教育扶贫“三排查三清零”

作者:向绪娟 来源:华坪镇 发布时间:2020-04-07 09:04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为有力巩固提升教育脱贫工作成效,确保教育扶贫不落一人,华坪镇迅速行动,扎实开展教育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工作,以过硬举措实现教育脱贫高质量,助力脱贫攻坚巩固提升收官战。

夯实工作责任,严控学生辍学。制定《华坪镇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控辍保学实施方案》,成立由镇长担任组长,分管副镇长、小学校长为副组长,相关业务干部和各村村主任为成员的控辍保学领导小组,于42日前与各村签订控辍保学目标责任书,把控制学生流失、辍学工作目标分解到各村,严控学生辍学,保障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

紧盯重点内容,推进短板清零。针对未脱贫户、脱贫监测户、边缘户中子女就读情况,义务教育阶段毕业年级有辍学苗头的学生,在家网上学习无信号、无设备、无家长监管的困难学生,镇教育扶贫办深入农户了解情况,分类建立工作台帐,落实一对一的控辍保学责任,确保不因贫辍学,积极参加网课,进行线上教学。

聚焦政策落实,做到应助尽助。积极发放最新《镇坪县教育扶贫惠民政策》,全面宣传学生在校期间享受各类补贴、补助及办理流程等政策措施,确保每一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知晓国家教育资助政策,积极排查2019年秋季各项政策补贴落实情况,确保享受政策不漏一人,实现贫困家庭学生从幼儿园到大学不间断扶持,教育扶贫对象享受政策全覆盖,群众满意度普遍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