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工作

县自然资源局:聚焦民营企业发展 优环境 破难题 促落实

作者:王波 来源:县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0-04-07 09:04

近日,镇坪县自然资源局组织全县14家民营企业召开“强化服务意识、做好用地保障工作座谈会”,县优化办负责人到会指导。

会议组织学习了新修订的《土地管理法》、土地征收程序、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历史遗留建设用地问题化解进展、建设用地报批和建设用地供应情况。龙诚集团、南江矿业、鸿良建司、深山来客等14家企业负责人围绕企业发展破难题进行了先后发言,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县自然资源局就企业关注的国土空间规划、建设用地报批、土地征收、国土资源执法等热点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

会议要求,县自然资源局各股室、各下属单位要根据民营企业发展情况,定期开展走访,及时掌握企业用地发展需求,拟定问题清单,制定化解措施,切实做到问政于企、问需于企、问计于企。要着力在提升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上用情持续用力,继续推行专班专人负责机制,畅通企业诉求渠道、优化行政审批程序、加大企业服务力度,努力破解企业发展难题,巩固全县自然资源领域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下一步,县自然资源局将以民营企业项目用地选址规划、破解历史遗留用地和保障民营企业合法用地为重点,及时沟通和研究解决民营企业发展中遇到的用地难题,促进民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然资源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