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快讯

曙坪镇兴隆村:扎实开展“三排查三清零”工作 确保脱贫攻坚全面巩固提升

作者:谌溶 来源: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4-07 09:04

日前,曙坪镇兴隆村组织召开了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工作推进会议,包联部门财政局、乡镇联村主要领导、村脱贫攻坚总队长、责任队长、驻村队长、第一书记、四支队伍成员等,共同扎实细致的对全村脱贫攻坚情况进行了一一分析、部署,确保全村脱贫攻坚工作全面巩固提升。

曙坪镇兴隆村共有101户在册贫困户,除一户未脱贫外,其他一百户均已陆续在2019年前脱贫摘帽。本次“三排查,三清零”推进会前,镇村干部已根据问题梳理,对未脱贫户、边缘户、监测户进行了逐户逐人研判,并对县、镇、村三级的帮扶干部进行了任务再细化、再分解。

推进会指出,所有镇村干部必须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本次“三排查三清零”工作的重要性,要按“三排查三清零”标准全面排查日常工作中可能存在的薄弱环节,强化对风险监测户、边缘户的动态更新和监测预警,精准制定监测户、边缘户的针对性帮扶措施台账,确保拟脱贫户脱得了贫、监测户返不了贫。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好整改清零,对教育、医疗、安全住房、饮水安全等查漏补缺开展全面大排查,补齐脱贫攻坚工作短板,无差错无遗漏保质保量完成脱贫工作。要强化四支队伍力量,夯实责任体系,建立健全长效监测机制,精准推进政策全面落实,确保脱贫攻坚全面巩固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