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工作

县统计局:全力做好疫情期间统计工作

作者: 来源:县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4-07 10:04

为真实、全面、客观地反映全县经济发展水平,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县统计局不断强化服务业经济运行的监测分析服务,积极做好经济运行统计保障工作。

加强工作调度。每月数据上报之前,提前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情况进行调度,及时做好预警预报,争取工作主动。疫情期间,结合国家、省、市局要求,围绕企业开复工及经营情况,持续开展调度调查7轮次,为研判一季度经济形势提供了详实的资料信息。

强化重点企业监测。在省、市局确定的重点监测企业名单基础上,增补扩充监测企业名录,满足行业、区域代表性要求。采取现场调研、集中座谈、资料报送等方式,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为分析经济形势提供微观支撑。

开展分析解读。月度数据报送期间,实时关注营业收入等重点指标增长情况及变动趋势,及时做好审核查询,真实掌握企业经营状况。月度数据报送结束之后,全面分析指标同比增长及增幅变动情况,深入查找支撑增长或制约增长的因素。

目前正值网报数据上报期间,县统计局将实时监测数据上报情况,确保在库单位数据全面、完整上报。加强对全县统计工作业务指导,主动分析经济运行指标情况,及时提出合理化建议,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贡献统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