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快讯

华坪镇:召开2020年农村低保工作推进会

作者:孙雅莉 来源:华坪镇 发布时间:2020-04-08 15:04

近日,华坪镇召开2020年农村低保工作推进会,镇班子成员、各村四支队伍及相关业务人员参加。

会议传达了市民政局局长许启汉在提高农村低保覆盖率工作视频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该镇提高农村低保覆盖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成立低保工作组,按照申请、审核和审批程序,全面开展低保扩面工作,对符合条件该纳入的全部纳入,扎实推进提高农村低保覆盖率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提高农村低保覆盖率的重大意义,解决贫中之贫、困中之困、坚中之坚,提高脱贫攻坚战质量。二要紧扣目标,压实责任、精准施策,重点研判好十类人群的低保纳入,同时要求用好“支出核减”抓纳入,完善困难群众主动发现机制,坚持公平公正原则。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带着使命、责任和感情推进这项工作,确保困难人群应保尽保,无漏保、无错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