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要闻

镇坪县教育系统“抓防控,保安全,促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

作者:田燕 来源: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0-04-14 15:04

4月13日上午,镇坪县教育系统“抓防控,保安全,促提升”专题培训班在县政府八楼会议室举行,县政府副县长张东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县教体科技局、卫健局、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民办学校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

张东峰指出,全县高三、初三正式开学后,其他各年级将陆续开学,全面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迫在眉睫,学校管理人员面对新的挑战,促进能力提升非常必要。全县教育系统要正确认识、理性看待、科学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放松心态、调整状态,努力奋斗,力争在今年的教育工作中继续追赶超越。张东峰要求,各参训学员一是要弄清“为什么”开展这次培训。开学复课在即,疫情防控仍是第一要务。学校开学社会关注度高,事关千家万户,搭建这个全方位系统培训平台,就是为了精准抓好校园疫情防控措施,促进各校防控能力的提升,保一方净土。二是要思考“怎么学”才能指导实际。要带着问题学、借鉴案例学、结合实践学。结合自身实际,边学边思考,确保学有所用、学能所用。三要严肃“纪律”圆满完成培训。要转换自身角色,以“学员”的身份严格遵守作风纪律要求,高质量完成学习任务。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实用性强。特邀市县专家围绕“思想政治建设、疫情防控指导、校园安全管理、政策解读宣讲、教育质量提升、现场示范教学”等方面进行专题培训,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共同参与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提高教育系统应对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全面提升全县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和教育综合治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