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要闻

中国药科大学·镇坪县2020年度对口扶贫协作视频会议召开

作者:何丹 来源:美丽镇坪 发布时间:2020-04-16 09:04

4月15日,中国药科大学·镇坪县2020年度对口扶贫协作视频会议在镇坪县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中国药科大学党委书记金能明,党委常委、副校长袁浩党委办公室主任储敏作,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陈永法等校领导,镇坪县委书记罗万平,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卫莎莎,中国药科大学派驻镇坪挂职副县长张杰,县委办、政府办、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县卫健局、县脱贫办相关领导参加视频会议。





视频会上,罗万平介绍了2019年以来镇坪脱贫攻坚工作情况;陈永法介绍了学校定点扶贫责任书和近期扶贫工作推进情况;张杰就近期工作情况及工作计划进行汇报。双方就对口扶贫责任书各项指标落实方案,统筹做好今年的定点扶贫工作进行研究商讨。

金能明指出,自学校与镇坪县结对以来,镇坪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年到了脱贫攻坚的决胜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学校将继续联动各部门,全力推进落实扶贫各项任务,为镇坪夺取脱贫攻坚的最终胜利提供动力与支持。就进一步做好今年学校定点扶贫工作,金能明要求,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紧盯剩余脱贫人口,精准了解各个乡镇贫困人口的具体情况,为精准施策、个性帮扶提供依据,确保镇坪贫困人口应脱尽脱。要严格按照“四个不摘”要求继续做好对口扶贫工作。要不断加强人才、科技、资金等方面的支持,落实好院镇共建、支部对接工作,充分发挥镇坪资源禀赋优势,扩大镇坪中药产业影响力。要充分发挥药大优势加强对口扶贫协作。要深入开展镇坪中学生研学、大学生社会实践等品牌项目,助力镇坪教育发展,进一步加大扶贫投入力度,扎实有效完成6个“200”各项指标,为镇坪巩固脱贫成效,聚力乡村振兴打好坚实基础。

罗万平指出,中国药科大学自2013年开始对口帮扶镇坪以来,校领导班子始终把镇坪整体脱贫、与全国同步迈入小康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为镇坪率先在全市脱贫摘帽提供了大量帮助,对于中国药科大学对镇坪倾注的心血和汗水,提供的帮助和支持,镇坪始终心存感激,铭记在心。罗万平强调,中国药科大学对镇坪的定点帮扶,是镇坪扩大开放、加快发展的重大机遇。镇坪将倍加珍惜校县之间的紧密合作关系,铭记中国药大的深情厚谊,继续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向药大学经验、取真经,补短板、提能力。将围绕打造政产学研结合的高质量脱贫、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发挥校县两地资源优势,突出在产业扶贫、科技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和消费扶贫等领域,统筹各方力量加强扶贫协作和交流对接,进一步激发全县干部群众摆脱贫困的志向和内生动力,凝聚起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强大力量,以“奋力争当全省巩固脱贫成果排头兵”的良好成效回报中国药科大学对口帮扶的深情厚谊。将紧扣“全面巩固脱贫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在持续追赶超越中奋力建设美丽富裕新镇坪”的年度工作主题,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进一步抓重点、破难点、出亮点,高质量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用心抓落实、奋力创一流,齐心协力打造校县扶贫协作升级版,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