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要闻

镇坪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作者:何丹 来源:美丽镇坪 发布时间:2020-04-17 09:04

4月16日,我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县政府八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罗万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敬民,县政协主席王永国等在家县级领导,各镇党委书记,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县脱贫攻坚总指挥部办公室各工作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上,罗万平交办了“三排查三清零”问题整改任务清单及旧宅基地腾退任务清单;卫莎莎传达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和国家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涂世昌专题安排了“三排查三清零”工作。

罗万平强调,一要认清形势,在政治站位上务必再提高。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到,“三排查三清零”是决战决胜的关键之举,是扭转局面的重要举措,是补齐短板的有力抓手,是解决问题的最后机会,要站在讲政治、为全局的战略高度认识开展“三排查三清零”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紧盯问题短板,紧扣时间节点,扎实排查整改。二要夯实责任,在工作措施上务必更过硬。各镇村要组织“四支队伍”到村、到户、到人开展排查整改,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县级“八办两组五保障”及各行业部门要主动承担主管责任,深入镇村掌握问题实情、研究整改对策、核实整改质量。联镇常委和到村总队长,要落实好“五天四夜”驻村工作制度,对镇村的问题整改全面督导。县脱贫办要做好抽查核实,汇总整理建立问题台账。县委组织部要继续强化“四支队伍”管理,补充6名第一书记、补齐16名驻村工作队员。三要扎实整改,在排查问题上务必全清零。要紧盯“三类人群”和存在的问题短板,全面完成整改任务和自查,实现所有问题见底清零。要对尚未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风险点进一步排查。县脱贫办、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和县纪委党风室要到镇到村到部门巡回开展督导,对突出问题要随时发现随时约谈提醒,问题没排查出来或隐瞒上报的要通过强有力的督查倒逼工作落实。县纪委监委要主动出击,严厉查处严重影响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相关问题。在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的最后关头,各级各部门下定决心、坚定信心,咬紧牙关、奋力拼搏,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