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关注镇坪县“脱贫攻坚”专题

您现在的位置:脱贫攻坚 加快发展 > 一线传真

一线传真

县人社局:全面开展就业扶贫“三排查三清零”工作

作者:涂光远 刘菁菁 来源: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4-17 10:04

为扎实推进就业扶贫“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行动,近日,县人社局组织就业扶贫办全体工作人员逐镇开展就业扶贫核查工作。

本次核查重点针对就业扶贫目标任务完成情况、问题排查整改情况、长效机制建立情况、搬迁就业扶持情况,并对各镇社保站及各村就业扶贫信息员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善于利用信息台账,把国扶办系统中导出的贫困劳动力信息台账作为就业扶贫工作依据,精准摸排创业、就业、培训意愿及就业、技能状况的“三意愿两状况”,分类建档,因户施策,精准帮扶,确保“有劳动力的贫困家庭每户至少一人就业”的目标实现;二是以政策落实全面推动就业扶贫工作,将一次性求职补贴、转移就业交通费补贴以及疫情期间各项就业创业补贴政策逐户逐人宣传到位,以政策鼓励激励引导广大劳动者,尤其是贫困劳动力外出返岗就业,既实现了就业增收脱贫,又支持了企业复工复产,进而带动更多的人就业。

会后,县就业扶贫办核查组还通过电话普查、到户抽查的方式,对当前聘用的公益性岗位人员进行了核查,主要核查公益性岗位人员是否在岗履职,是否有顶岗、替岗的现象,补贴是否发放到位,进一步强化公益性岗位监督检查及日常管理,坚决杜绝公益性岗位虚报冒领、冒名顶替、违规操作等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