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要闻

我县扎实开展“三排查三清零”信息采集录入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0 08:04

为找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对标“六个精准”,扎实推进“三排查三清零”工作,确保户、村问题排查真实性,录入准确性。我县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尽锐出战、精准施策、狠抓落实,扎实开展“三排查三清零”信息采集录入工作,确保“三排查三清零”工作顺利开展。

及时研究,迅速落实。自省“三排查三清零”业务指导培训结束后,我县立即行动,召开“三排查三清零”信息采集录入工作培训会,吃透相关文件精神,细化目标任务,明确工作目标、内容、步骤和时间节点要求,协调力量迅速开展信息采集,确保“三排查三清零”信息录入工作如期高质量完成。

扎实录入,确保质量。根据《镇坪县“三排查三清零”问题排查整改工作导引》,各镇逐村逐户逐人彻底核清贫困人口的基本情况、贫困原因,严格把好数据信息质量关,各录入人员按照前期培训的具体要求,认真核准贫困户个人信息,确保数据完整、准确、有效,不错录、漏录一户贫困家庭,对录入过程中发现误点、错点信息问题,及时报告县信息中心进行处理,在保证录入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的同时建立完整齐备的工作台账。

实时排名,紧盯进度。实行“三排查三清零”信息采集录入各镇进度排名,县信息中心在工作群中每日通报各镇信息录入进度,形成了追赶超越的良好氛围,对进度较慢的镇在通报的同时督促其尽快录入。

“三排查三清零”信息采集录入工作是百日冲刺行动的重要一环,按时、高质量的完成有利于更好的开展“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后续工作。我县将以严实的标准、过硬的举措,精细排查、扎实整改,做细做实脱贫攻坚的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