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要闻

镇坪县政协强化2020年度重点提案办理工作

作者:闫涛 来源:县政协办 发布时间:2020-04-22 11:04

近日,镇坪县政协召开党组主席会议专题研究重点提案推进办理工作。会议确定《发展壮大镇坪县农村集体经济的建议》《推进农村人居环境“试点镇、试点村”建设的建议》《对加强基层公共文化工作的建议》《加快“五上”企业培育的对策与建议》《全面做实医共体建设的建议》《我县易地搬迁后续扶持暨“稳得住”的几点建议》等6件提案为2020年度县政协九届五次议重点提案,涉及我县脱贫攻坚、经济发展、民生事业和生态建设等重点工作,具有很强的前瞻性、时效性和全局性。

为努力提升重点提案办理质效,县政协下发通知,要求各承办单位对照提案的建议内容,逐条认真办理、按时答复;各主办单位召集协办单位根据提案涉及的建议内容,协商办理方案,各司其责;主动与提案人联系,了解提案意图,共商办理思路。县政协领导实行领衔督办并适时组织县政协委员“带案视察”活动,通过对重点提案的督办,与各承办单位共同将每条提案办实办好办出成效,充分运用民主协商,在提升提案工作水平的同时,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