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要闻

县政府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作者:喻宗伟 田佳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30 16:04

4月30日,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李平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市县部署要求,研究部署政府系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安康考察指导工作,对于指导安康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按照学懂弄通做实要求,逐字逐句学,学深悟透、入脑入心,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推动工作的根本遵循,在学习中找到推动工作的措施、破解难题的方法,强化实践运用,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镇坪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镇坪实际,切实找准自身职能定位,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抓好常态化防控疫情、经济高质量发展、生态环保、脱贫攻坚、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等重点工作,采取有力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成效上。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总要求,立党为公、一心为民,履职尽责、敢于担当,真抓实干、敬业奉献,牢守底线、转变作风抓落实,抓实抓细廉政建设、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等各项底线工作,为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奋力建设美丽富裕新镇坪提供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还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中共陕西省委办公厅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等文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还就“五一”期间相关工作作了安排,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执行“五一”期间带班值班制度,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防滑、森林防火等工作,统筹抓好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各项任务,切实维护好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