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要闻

镇坪县召开“三排查三清零”问题排查整改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李箪聃 来源:脱贫办 发布时间:2020-05-09 09:05

5月8日,县委书记罗万平主持召开“三排查三清零”问题排查整改工作专题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平,县委常委、副县长涂世昌,县脱贫办各组长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县脱贫办关于“三排查三清零”问题排查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摸清底数,及时发现问题,建立台账,及时整改问题。要进一步压实攻坚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形成攻坚之“势”,严格落实各级领导包抓责任,压紧压实“四支队伍”帮扶责任。要以“三排查三清零”工作为抓手,加强督促指导,一线解决问题,全力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会议强调,问题排查再彻底,要分类研究,分类交办到县级领导、各镇、各部门。要以担当作为的精神,严格按照脱贫攻坚普查统一要求,扎实开展“三排查三清零”工作,夯实责任、改进方法,逐村逐户逐人排查梳理问题,清醒认识工作差距,切实抓好整改,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清零任务,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紧盯易地扶贫搬迁入住、存量危房改造、旧宅基地腾退复垦等关键任务,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水等核心指标,真正把职责摆进去、把问题找出来、把工作做到位,确保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全面过硬。要严明纪律,各县级分管领导、各镇、各部门一把手要负责主抓“三排查三清零”和问题整改工作。

会议要求,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清醒认识脱贫攻坚和问题整改的重要性,各级一定要克服松劲厌战思想,全力以赴抓好脱贫攻坚工作,抓实抓细抓小各项工作任务。要严督实导,全面排查整改工作中存在的各类问题,补齐补全各项短板漏点,建立健全各项长效机制,以“三排查三清零”工作为抓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全力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