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工作

县发改局:把审批服务“送上门”,把管护机制“送进村”

作者: 来源:县发改局 发布时间:2020-05-12 17:05

近日,按照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工作要求,为确保所有脱贫任务清零、整改任务清零、漏点短板清零,全面推动2020年全县涉农资金统筹整合项目建设工作,指导各镇建立农村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管护机制,县发改局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做到把审批服务“送上门”,把管护机制“送进村”。

一是全面摸排,掌握情况。前期通过深入镇、村座谈和走访等方式,全面了解各镇在农村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管护方面存在的问题、痛点和堵点,共同商讨解决办法,帮助镇、村进一步修改完善镇级、村级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管护机制。二是“线上”+“线下”同步进行。通过“线下”逐镇、逐村实地指导修改项目审批报建资料,同时利用陕西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线上”及时办结,分工协作,有效提高了涉农整合资金项目前期手续的办理效率。

截至目前,共现场指导审批报建手续35件,指导14个示范村建立村级农村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管护实施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