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工作

县住建局:组织召开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

作者:栗霞 王娟 来源:县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0-05-18 10:05

近日,县住建局组织召开住建系统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等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议。局班子成员、县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是有效遏制腐败,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全局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和局党组的要求部署上来,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学习,筑牢思想防线。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开展专项整治的部署和要求,增强依法用权,廉洁用权的自觉行动,明规矩,守底线;二要严格按照“谁建设、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开展自查。逐一查找是否存在违规插手干预的问题,并写出自查报告在年度民主生活会上说明,做出不插手干预的承诺;三要夯实主体责任。围绕整治方案和重点任务清单,抓细抓实。主要领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切实抓好分管领域专项整治具体工作;四要实行追责问责机制。对整治工作重视不够,责任意识不强的干部,要严肃追责问责,并将专项整治工作纳入年度党风廉政建设重要内容,推动工作落实;五要加强舆论宣传,营造整治氛围。积极运用微信、网站、短信等手段,广泛宣传整治重点,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