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工作

县税务局:召开脱贫攻坚普查自查业务培训会

作者:陈顺 来源:县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0-05-19 17:05

为迎接中、省、市脱贫攻坚全面普查工作部署,近日,县税务局组织全体税务帮扶干部召开脱贫攻坚普查自查业务培训会,传达县脱贫攻坚普查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村级自查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此次自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不仅要全面了解94户279贫困人口脱贫情况,还要再次调查核实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的真实性、准确性,为分析脱贫成效、总结脱贫成果提供真实准确信息。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要深刻认识此次自查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各帮扶干部要加强与贫困户信息核对和沟通工作,将我们的工作开展情况、政策享受情况讲清楚,得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二是找准问题,全面自查。要对标国家普查标准,严格按照要求进行从严检查自查,确保自查结果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三是直面问题,及时整改。明确整改时限,做好每一户的自查整改工作,在抓实抓细上下功夫,压实整改责任,确保在5月17日前完成自查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