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快讯

钟宝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公众安全感提升工作推进会

作者:何世林 来源:钟宝镇 发布时间:2020-05-25 16:05

5月25日,钟宝镇组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公众安全感提升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了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具体工作任务,对提高公众安全感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明晰了工作职责,明确了工作目标。全体镇干部、各村支部书记、各村第一书记共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年,要时刻绷紧这根弦,扎实开展“六清”行动,深化“无黑无恶示范镇村”创建,推动长效常治走入正轨,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

会议要求,一是迅速开展,扎实落实。以各村为单位,联村领导牵头,村支部书记具体负责,聚焦重点区域、重点人员,迅速在辖区范围内组织开展新一轮宣传和摸排;二是灵活手段,取得实效。结合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宣传入户活动,确保每户至少有一人接受面对面宣讲,同时利用微信进行线上推送,让外出户第一时间接收到相关讯息,逐步提高群众知晓率;三是积极引导,保持成绩。社会公众感调查是考察群众对当前社会治安状况的心理感受以及群众对政法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满意程度,要认真引导群众客观公正地评价我镇社会治安状况,理性真实地反映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避免出现拒接电话、故意诋毁的情况,保障我镇在调查过程中持续保持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