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工作

县自然资源局:以匠心灌注服务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作者:韦晶 来源:县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0-05-26 20:05

为积极化解疫情影响,保证登记服务质量,县自然资源局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己任,牢固树立服务至上理念,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以匠心灌注服务始终,抢抓时机,奋发有为,不断释放在营商环境一线为企业精准服务的先决优势。

火线复工,业务办理井然有序。2月10日,该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就全面恢复业务办理,紧急制定疫情防控期间不动产登记工作方案,公布咨询预约电话,强化窗口现场应对措施,采取绿码通行、人员限流。对大批量业务实行电话预约、分类办理,有效减少人员聚集,全力为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做好保障服务工作。疫情期间累计办件数量121件,查询咨询635人次,极大满足了群众和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的迫切需求。

减税降费,惠企利民宣传到位。及时梳理不动产登记收费政策、减免措施,在镇坪不动产微信公众号进行公开,并在政务服务窗口放置收费标准牌,为办事群众和企业贴心宣传,最大限度拓宽宣传覆盖面。坚决杜绝登记发证乱收费,进一步减轻社会负担、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切实保障办事群众利益,为企业减轻负担、轻装前行提供有力支撑。

打通渠道,帮助企业解难纾困。为使企业有效应对疫情影响,助力企业获取资金信贷,镇坪县不动产登记设置企业登记办理绿色通道,从咨询、受理、办结实行一对一跟踪服务,主动提供预约办理、延时服务,压缩融资时间成本,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同时强化业务素质、提升办事效率,着力构建新时代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营造良好的营商政务大环境。截至目前,中心已为服务对象办结1226.15万元贷款的抵押登记业务,极大地缓解了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