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要闻

县委常委班子召开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张国勇 来源:县委办 发布时间:2020-05-29 14:05

5月28日,县委常委班子召开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基础上,聚焦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省级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和贫困县区退出专项评估反馈问题及自查问题,认真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原因、扎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镇坪县委书记罗万平主持会议,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陈义平同志为组长,市委组织部四级主任科员石为径同志为成员的第五督导组,全程参加指导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敬民、县政协主席王永国列席会议。

县委常委班子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精心制定了方案,深化理论学习,广泛听取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剖析材料,作了充分准备。会上,罗万平代表县委常委会班子及个人作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其他常委同志逐一检视剖析,接受批评帮助。

陈义平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突出,问题实在、剖析深入,富有“辣味”、效果显著,措施过硬、方向明确,达到了统一思想、加强团结、相互监督、共同提高目的。陈义平强调,要坚持深学细悟、凝心聚力抓学习;要坚持动真碰硬、不折不扣抓整改;要坚持久久为功、一以贯之抓落实;要坚持督导传压、从严要求抓作风。

罗万平表示,一是以上率下,带头抓好问题整改。对照查摆问题,逐条对账认领,细化整改内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明确路线图,落实时间表,推动新老问题一并解决,以上率下,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工作落实,真正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二是深入一线,推动反馈问题清零。紧盯各级各类反馈问题,全面深入排查整改,既对标对表整改点上问题,更举一反三解决面上问题,统筹推进问题整改与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坚决实现整改问题、补齐短板、堵塞漏洞清零目标,确保问题按期清零,全面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三是标本兼治,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坚持在完善制度机制上下功夫,在抓好问题整改的同时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坚决防止解决问题“一阵风”,坚决防止问题整改后出现反弹,用真实的成效、长效的机制、优良的作风展现整改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