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工作

县政府办:召开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计玫 卢英 来源: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0-05-29 16:05

5月29日,县政府办领导班子召开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意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自查发现问题,全面对照检查,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邀请县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潘忠平同志到会指导。

县政府办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做了充分准备,会前认真制定方案,多方征求意见建议,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我办主要负责人代表县政府办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接受了批评。随后,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从思想认识、责任落实、工作推进、纪律作风四个方面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开展了实事求是、坦诚相见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了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开出了好氛围好效果。

会议强调:一是抓整改,提素质。在日常生活中开展学习,举办干部提升大讲堂,人人争当辅导员;二是抓整改,提质效。以“三排查三清零”为抓手,对标对表逐项整改,制定整改台账;三是抓作风,促实效。用作风带动向阳村民风,把作风放在首位,凝心聚力把办公室脱贫攻坚工作抓实抓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