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县信访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发力

作者:江能香 来源:县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0-06-09 17:06 字体:[大][中][小]

县信访局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总体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强化工作措施,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

一是政治站位再提高。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来抓,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结合干部作风大整饬活动,在抓好常规学习教育的基础上,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政策和知识纳入学习内容,每个周四集中组织学习,强化交流研讨,不断深化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意义的理解和认识。

二是宣传发动再深入。一方面结合宣传贯彻纪念《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周年、脱贫攻坚等工作,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为群众讲解扫黑除恶相关知识、涉黑涉恶表现,线索举报方式,动员群众广泛参与;另一方面在信访大厅电子屏上制作、播放扫黑除恶宣传标语、图片,播放查处的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典型案件和线索举报奖励办法、举报方式。利用信访局建立的微信、QQ工作群,向各镇、各部门干部、群众发送内容新颖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信息、宣传标语。

三是线索排查再细致。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从来访、来信、网上信访三个方面入手,注重细节,全面排查线索。结合省市县安排的“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问题、重点人员”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深入梳理所有信访案件,串并分析,全面排查各镇、各行业内可能涉黑涉恶的线索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