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关注镇坪县“脱贫攻坚”专题

您现在的位置:脱贫攻坚 加快发展 > 一线传真

一线传真

曾家镇:追梦路上不止步

作者: 来源:曾家镇 发布时间:2020-06-09 17:06

2009年,镇坪县返乡农民工孙兴荣怀揣创业梦想,承包了曾家向阳茶场,经营茶场的八年间,她带着当地群众一起实现了增收目标。今年五月,转让茶场沉寂了四年后的孙兴荣在向阳村又正式成立了步升鞋业有限公司,再次阔步走上了创业之路。时逢步升鞋业有限公司揭牌成立之际,记者走进公司制鞋车间,只见针车飞转,当地20多名群众正在孙兴荣及其他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学习制鞋各环节技术,免费学习一个星期以后,公司将与他们签订劳务合同,合同一年一签,保底工资1800加提成。

1979年出生的孙兴荣原本是镇坪县牛头店镇人,过去常年在外务工,2009年,返回家乡的她面对重重困难,承包了曾家向阳茶场,并将户口从牛头店镇转到了曾家镇向阳村。八年发展期间,孙兴荣不仅让这个曾经一度荒芜的茶场重新焕发出盎然生机,同时还通过成立向阳茶叶专业合作社,累计带动四百多名村民们通过务工不同程度实现了增收目标。2016年,县上计划在向阳村打造“陕南茶村”,孙兴荣作为个人创业,没有能力带动整村发展,为了支持 “陕南茶村”建设,孙兴荣将茶场转让给县政府招商引资企业。

转让茶场后的孙兴荣内心深处一直怀揣着再次创业的梦想,却没有合适的项目。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一次偶然机会,孙兴荣了解到外地许多鞋厂未能复工,鞋类销售市场广阔,再加上看到周边群众因疫情无法外出务工没有收入,于是她便萌发了在向阳村创办制鞋厂,带着附近群众一起创业增收的想法。

经过谨慎考察,今年五月,孙兴荣和向阳村村民向辞明在对接好销售市场后,共同投资成立了步升鞋业有限公司,公司总投资100多万元,可按订单生产运动鞋、皮鞋等,目前建有针车车间、裁单车间、成型车间、包装车间,年生产量可达到30万双。得知制鞋厂开到了家门口,周边群众都想抓住这次就业机遇,纷纷前来报名学习制鞋手艺,这样既能务工挣钱,还能照顾家小。

孙兴荣对记者说,下一步,公司还计划设置年终奖以及实施员工分红机制,创业平台已经搭建起来,她希望乡亲们能够珍惜机遇,以厂为家,真正实现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