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快讯

钟宝中学:三开展助力防溺水安全教育

作者:陶铸 来源:钟宝中学 发布时间:2020-06-09 17:06

为了强化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有效防止学生溺水事故,提高学生自防自救的能力,6月8日,钟宝中学开展了一系列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一是开展安全讲座,宣传入心入脑。在安全处的组织下,各班以“珍爱生命,严防溺水”为主题教育班会召开,并观看防溺水教育视频活动,强化安全知识入心、入脑。警醒学生麻痹大意、远离危险水域,学会保护自身安全。

二是开展家校签名,郑重宣誓承诺。学校发放了“防溺水致家长一封信”,300余张,并及时上交回执单。要求全体学生回家把内容与家长共同学习,共同讨论私自下河危害,结合当地地理位置情况,严防到危险区域游泳活动,严防学生私自下河,提高家长、学生主体责任意识,从源头加强防范。

三是开展有效动员,筑牢安全防火墙。针对农村学生,留守儿童较多,部分学生自制力欠缺,学校动员各村干部、驻村辅警、班级家委成员。紧盯危险河流区域,形成有针对性的劝说,确保形成“一对一”的防范保护措施,共同筑牢预防溺水的防火墙。

通过系列安全教育活动,严格落实夏季防溺水安全教育,牢控牢控安全准绳,突出生命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