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

县长直播带货,助力脱贫攻坚

作者: 来源:县电商办 发布时间:2020-06-16 11:06 字体:[大][中][小]

为提升镇坪县农特产品的品牌知名度,实现电商精准扶贫,助力脱贫攻坚,以国家实施“互联网+”战略为契机,通过镇坪县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培育农村电商环境,整合农村优势特色产品、对接农产品上行市场,镇坪县紧抓“电商+直播”机遇,采用“县长代言+网络直播+电商平台”带货模式,开启电商助农新常态。

近日,镇坪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韩建明化身实力带货主播,走进抖音吴大姐直播间,倾情推介我县农特产品,助力脱贫攻坚。网红达人吴大姐与韩建明在抖音直播间联袂推介了镇坪腊肉、镇坪蜂蜜、洋芋挂面、洋芋粉等镇坪县特色农产品。

活动一开始韩建明介绍了镇坪县和他来到镇坪的感受,韩建明因东西部扶贫苏陕协作,来到了有中国长寿文化之乡美称的镇坪。带动镇坪脱贫致富。在直播过程中,韩建明给网友们介绍了镇坪腊肉,美女主播静静介绍镇坪洋芋粉条洋芋挂面给粉丝。之后,由吴大姐现场教大家如何烹饪洋芋粑粑炒腊肉和酸辣粉。韩建明亲自品尝告诉大家试吃的口感,引得众多粉丝直流口水,纷纷下单。

直播过程中,韩建明积极与网友互动,一面介绍农特产品,一面为网友答疑解惑,不时还发出限时福利,点燃网友购买欲望,韩建明还详细介绍了镇坪的风土人情以及旅游文化资源,让观看直播的网友对镇坪更添向往,尤其是这个季节,镇坪更是避暑的好去处。韩建明代表镇坪人民盛情邀请大家到镇坪来观光、避暑,直播间的氛围空前热烈。

直播活动的开展在助推“农产品上行”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直播已成为当下最新潮的带货方式。直播活动,助推镇坪县的产品走向全国,助力全县人民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