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关注镇坪县“脱贫攻坚”专题

您现在的位置:脱贫攻坚 加快发展 > 一线传真

一线传真

曙坪镇:开展三排查三清零“回头看”镇级核查工作

作者:杨晓芳 来源:曙坪镇 发布时间:2020-06-18 19:06

为全面做好三排查三清零“回头看”工作,彻底排查解决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的短板漏项和问题,曙坪镇密织排查网、户户过细筛,成立8个核查小组,利用9天时间,对全镇11个村90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全面核查,确保全镇脱贫攻坚短板问题清零见底。

本次镇级核查重点突出“五查十八看”,即对标政策落实,看脱贫任务是否清零;紧盯问题台账,看整改任务是否清零;围绕长效机制,看漏点短板是否清零;聚焦“账实相符、账账相符”,看数据信息质量情况;检视驻村联户扶贫工作,看规定要求是否落实到位。

核查组采取换村交叉核查方式,由各村脱贫攻坚责任队长为组长,抽调多名业务熟悉的干部为组员,通过查阅资料、入户走访等方式,对所有建档立卡户“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环境卫生、基础数据信息等方面逐户核实,对核查中发现的问题全部具体到户、到人、到事、到项目,凡到户的问题均详细记载,核查发现的问题做到日清夜结,立行立改,逐一销号,确保户户达标、村村达标、项项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