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关注镇坪县“脱贫攻坚”专题

您现在的位置:脱贫攻坚 加快发展 > 一线传真

一线传真

县财政局:召开“三排查三清零”工作研讨会

作者:谈奇奇 来源: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7-02 20:07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精神及指示,落实省、市、县关于“三排查三清零”相关会议精神,7月1日,县财政局领导班子与包抓的曙坪镇兴隆村四支队伍召开专题会议,就“三排查三清零”工作取得的初步成效与存在问题进行深入分析、研判,并提出下一步解决思路,努力在实现整村“高质量脱贫的基础上”将群众关心的问题都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省、市、县相关会议精神,并深入分析了当前脱贫攻坚形势,针对近期省市县督查反馈存在问题,对财政部门脱贫工作从总体开展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局属单位、各股室负责人和曙坪镇兴隆村第一书记分别就各自工作开展、存在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进行逐一汇报。

一是高度重视,落实各级责任。财政系统各包扶责任人要切实履行帮扶责任、结合《“三排查三清零”入户问题排查清零真实性承诺书》及《入户核查表》,对标对表、逐项核实,确保数据真实有效、全面无误。同时严明工作作风,对作风漂浮、弄虚作假、渎职失职等问题将严肃追责问责。二是认真负责,做好信息采集工作。对录入过程中发现问题,及时进行处理,对于误点、错点录入的信息决不隐瞒,保证录入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做到协同工作,及时帮录,保证信息录入工作高效完成;包村领导带头深入、及时督促,对于未录入成功的户信息及时通知包联干部和第一书记重新、仔细录入,确保信息采集录入工作如期、高质量完成。三是突出重点,加快问题整改。坚持“大走访大排查大研判、大整改大完善大提升”,包联干部定期深入到村组农户、田间地头,就基础设施配套、产业发展、移民搬迁装修入住、公路建设、困难学生摸排、扶志扶智、环境卫生整治、扫黑除恶宣讲及村档户档资料完善等走访排查。对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现场询问查看存在的问题,认真梳理汇总,列出问题清单,规范建立整改台账,明确责任措施,确保全面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