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快讯

城关镇人大:开启全民学习宣传《民法典》的热潮

作者:龚文智 王玲玲 来源:城关镇 发布时间:2020-07-02 20:07

近日,城关镇人大主席团按照《镇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宣传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通知》,组织镇十一届人大代表、部分县人大代表、镇党委班子共50余人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并每人发放一本民法典,以此全面开启城关镇人大全民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的热潮。    

会上,镇人大主席从《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对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维护人民权益、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国家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进行了详细解读与学习。要求全体代表、各代表联络组要主动与所在的党组织形成共识,积极开展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引导群众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必须遵循的规范,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截至目前,各人大代表联络组与村(社区)党支部庆“七一”活动分别以不同的形式组织党员、人大代表、村民代表、村组干部进行了学习宣传,通过集中学习,大家对《民法典》的内涵与外延有了更深的认识与理解,纷纷表示要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带头宣传好《民法典》,不断提升自身用法能力和水平,切实有效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