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快讯

牛头店镇:支部共建聚合力 产业振兴助脱贫

作者:谭余倩 来源:牛头店镇 发布时间:2020-07-03 19:0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进一步增强基层党支部凝聚力,发挥党建引领兴产业的优势作用。近日,牛头店镇机关党支部联合镇坪欣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聚合力 产业振兴助脱贫”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两个党支部共计20余名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鲜红的党旗面前,欣陕公司党支部党建指导员徐健带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声音铿锵,眼神坚毅,诚挚地表达着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

实地察看产业。欣陕公司党支部书记杨明华带领全体党员实地察看了民宿文化中心建设现场和高山茶示范基地,为大家细致讲解相关建设实况和发展计划,并就公司产业发展促脱贫情况进行简要介绍,同时向大家征集发展建议。

学习企业文化。全体党员来到欣陕公司小石茶展厅,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到公司的经营理念、企业文化和发展历程。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讲解下,参观了茶叶生产车间,了解制茶机器的功能和小石茶生产制作工艺。参观后,大家感触颇深,纷纷表示要学习欣陕人10年来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信念和韧劲。

学习主题党课。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赞以“回顾党史,不忘初心,践行使命”为题,从党的发展历程、党的历史给我们的启示、始终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忠诚担当作为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讲党史、举例子的方式,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会议还领学了习近平6月29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精神,要求两个党支部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建强路线,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发挥支部引才引智的作用,增强支部凝聚力。

本次活动中,两个党支部的党员接受了一次思想洗礼,不仅坚定了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的信念,还通过支部共建这一方式强化支部之间、党员之间的联系互动、取长补短、合力凝聚。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更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更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好各项工作,坚守为民初心,牢记担当使命,为实现产业振兴、脱贫巩固、决胜小康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