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关注镇坪县“脱贫攻坚”专题

您现在的位置:脱贫攻坚 加快发展 > 一线传真

一线传真

华坪镇三坝村:开展消费扶贫促农增收农副产品党员认购系列活动

作者:冉龙春 来源:华坪镇三坝村 发布时间:2020-07-07 20:07

 7月2日,华坪镇三坝村以“村委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互利共赢”为原则,开展了“消费扶贫促农增收农副产品党员认购系列活动”。
      活动围绕对标一个模式,搭建两个平台,紧盯三大重点为中心,实行“村+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消费扶贫模式,搭建本地销售平台和电商服务平台,抓住创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建设的机遇,支持本地产品扩大销售,进一步完善物流、人才培训、产品开发、技术服务等电商体系,不断增加农户收入。紧盯传统产品,订单产业,特色产业,大力培育贫困户为主导的能人大户、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该活动促进了贫困群众农产品、畜产品、旅游产品、劳务服务与市场需求有效对接,促进了贫困群众产品变商品、收成变收入、服务变劳务,有效带动了贫困人口增收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