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快讯

城关镇:集中整治让搬迁社区越来越“靓”

作者:杨梦婷 何万军 来源:城关镇 发布时间:2020-07-10 16:07

“社区居民来自各个地方,生活习惯不一样,以前没有成立党组织,无人管理,乱堆乱放不仅占用小区公共区域,妨碍居民正常出行,更影响着辖区环境卫生”。文彩村安置社区支部书记何万军说道。

为有效扭转居民生活习惯,文彩安置社区党支部成立以来,第一时间制定了《文彩村易地搬迁安置社区居民公约》,将环境卫生作为完善社区治理的重要切入点。


同时,文彩安置社区党支部联合社区物业、委员代表及楼长代表等成立了专项整治小组,事前与乱搭乱建居民进行思想沟通。“很多居民从农村搬来,之前由于无人管理,所以思想认识上不足,现在要整治,必须要和他们沟通到位,不能让他们思想上产生抵触情绪”何万军说道。

经过事前事前沟通,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得到了居民的大力支持,7月6日,文彩村安置社区党支部联合县住建局开展了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活动,对乱搭乱建进行拆除、乱摆乱放进行了清理。

“以前到处都是搭的简易棚,还有人将花坛种菜,又没人管,确实不好看,现在好了,环境变好了人的心情也好了”附近居民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