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

镇坪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进度(2020年5月)

作者: 来源:县电商办 发布时间:2020-06-01 10:06 字体:[大][中][小]

项目

名称

建设内容和要求

建设地点

项目承办单位名称

已拨付资金额度

(万元)

完成

时限

绩效目标

建设进度

承办单位负责人

县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建设

镇坪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运营服务

镇坪县

 

 

陕西思坦福创业孵化中心

 

0

2020年5月

项目硬件采购到位,开展电商创业培训,数据统筹汇总,将服务中心打造成为集信息数据处理、行政办公、电商指导服务、产品展示展销、创新创业孵化等于一体的综合功能服务区。

 

1、绩效评价总结

2、绩效评价整改工作

3、统筹各标段完成整改工作

4、协调各标段整理商务部数据上报修改。

罗云帅

王  丹

镇村级电商服务站点

 

镇坪县镇村电商服务站点建设及运营

 

镇坪县

 

宝鸡仕宸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0

2020年5月

镇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站须具备线下体验、仓储配送等功能,并开展电商技能培训、政策解读、快递物流、信息收集整理、代运营等服务。村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点主要为村名提供网购网销(代购代销)、缴费充值、订票、代收代发等生活便民服务,同时具备农产品销售及售后服务。

1. 制作镇坪县农副产品视频,并采购40个u盘拷贝视频,发放各个服务站点。

2. 对绩效评价出现的问题及漏洞进行梳理,并逐条对照、分析原因,及时整改。

3. 收集各服务站点销售、收购、服务数据,并及时上报。

4. 维护电子商务服务站点,并给予技术指导。

 

 

吕晓宁

电子商务物流体系建设

1、物流分拨中心监控安装调试、监控设备各项参数符合相关文件要求。

2、镇级物流配送。已转移至指定站点的全部配送,并做好相关记录。

3、快递超市建设。场地宽敞、负责区域明确、统一门头

 

镇坪县

 

镇坪县昌益商贸有限责任公司

0

2020年5月

1、完成硬件设备安装及调试;保证设备能正常投入使用。

2、完成镇级站点快递件的日常配送工作。

3、做好固定资产的盘点及统计工作,防止设备出现遗失、损坏等情况

1、所有监控已安装调试完成、投入运营。

2、钟宝镇、牛头店镇、曾家镇等3个镇镇级站点的日常配送工作正常运营中。

3、已对相关硬件设备进行了盘点、编号;并上报电商办。部分设备的标签还未张贴。

 

农产品供应链体系建设

农产品标准化运营管理,产品开发与培育,农产品网销渠道建设,网货资源库建设,网店培育服务,渠道搭建,电商扶贫,农产品电商分析报告

镇坪县

江苏膳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0

2020年5月

1网货中心建设(中心配备相关硬件设施。中心职能主要包括网货研发、包装设计、农产品分拣、初级加工、一件代发、记录农产品种植、加工、包装、检测、运输、销售关键环节的信息等功能。)2、引导企业认证SC3、建设农产品网络分销系统。4、农产品电子商务标准化制定。5、为从事农特产品上行的企业或个体定制具有区域公共品牌标识的产品包装。6、制定网货质量标准。7、引导企业(合作社、创业青年)与各类电商平台对接,优化10家优秀网络店铺,培育网销企业(合作社、店铺)不少于20家。8、渠道搭建9、扶贫产品开发,5个以上网货扶贫产品。培育一批带动贫困户增收的电商龙头企业。

电商扶贫1.开发扶贫产品竹笋。

2. 收购贫困户竹笋,带动贫困户增收。3.开发小程序,在小程序推广镇坪鲜竹笋,配合电商办竹笋收购 发货

网货资源库1.10款向阳茶的详情页、主图设计及修改。

2.葛根粉、葛根茶、的各1张详情页和5张主图设计。

3.向阳春茶4款产品各一版详情页6张主图渣辣子、豆腐干、土豆粉条、土豆片各2版的详情页和主图设计。

4.红茶、绿茶、腊排骨、腊香肠、腊五花肉、腊猪脚、五味子酒各3版的详情页和主图设计。

5.7款农产品详情页设计修改(木耳、香菇、土豆片、土鸡、腊肉、蜂蜜)

产品开发培育1.镇坪山竹笋包装标贴设计

2.镇坪山竹笋包装盒设计

3.镇坪山竹笋宣传单页的设计

电商龙头企业培育;1.为汉巴食品有限公司腊肉干的主图、详情页设计。

2.为荣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红茶和绿茶新款包装的主图、详情页设计。

3.和汉巴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沟通精分割腊肉产品,开发6款新品并打造成网货产品。

大数据系统1.大数据系统的维护。

3. 跟进大数据平台订单导入和物流、站点的数据录入情况。

中期绩效考核问题整改1.中期绩效考核后,对专家找出的问题进行整改,并写出整改报告2..固定资产编码并对所有固定资产贴标码

网货中心运营1.安排线上平台订单产品发货。

2.木耳、香菇、腊肉、茶叶、竹笋、的分拣包装、登记。

3.农残检测。

网店培育服务1.为荣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激活淘宝店铺,跟进保证金缴纳。

2.3家淘宝店铺的带运营(安康特产养生馆、硒缘淘宝、向阳茶)

任贵章

农产品上行综合服务体系建设

溯源体系建设、品牌塑造、营销服务(农产品电子商务营销体系、公众号运营、传统媒体及自媒体宣传、农产品上行、微电影拍摄、媒体报道、线上营销渠道建设、线下渠道宣传、拓展品牌推广渠道

深圳云创物联科技有限公司

0

2020年5月

 

追溯码扫码系统、农产品品牌宣传与推广

农产品电子商务营销体系、公众号运营、传统媒体及自媒体宣传、农产品上行、微电影拍摄、媒体报道、线上营销渠道建设、线下渠道宣传、拓展品牌推广渠道

 

1、镇坪电商公众号的日常运营.

2、抖音、微博等官方自媒体内容发布与营销。

3、各大知名平台发布镇坪农产品事件的推文与报道。

4、协助陈记向阳茶企业举办春季采茶节。

5、走访企业,提供增值服务。(抖音蓝V认证、抖音小店开设、产品详情页设计)

6、完成镇坪县扶贫产品竹笋营销活动。

7、完成西安广播电视台参加翼支付&陕西广播电视台公益扶贫启动仪式活动。

8、完成安康市直播推介活动。

9、对接e帮扶平台,完成平台产品上架。平台的日常运营与维护。

10、中期绩效考核后的问题整改,最终形成整改报告。

 

田特

农村电子商务培训体系建设

开展电子商务培训共计3010人次

镇坪县

西安快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0

2020年5月

 

已完成培训2276人次

王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