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要闻

陕西镇坪牛头店•湖北竹溪泉溪乡村旅游推介、招商引资暨竹叶村第二届向阳花节活动圆满落幕

作者:欧佩 王道静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04 18:08

畅游秦楚山水,体验长寿文化,相约竹叶花海。8月3日,为期3天的陕西镇坪牛头店•湖北竹溪泉溪乡村旅游推介、招商引资暨竹叶村第二届向阳花节活动圆满落幕。副县长谢代军,副县长石太运,县市场监管局、县文广旅游局、牛头店镇、泉溪镇相关负责人、两地企业代表参加签约仪式暨闭幕式。

活动现场,镇坪县牛头店镇与竹溪县泉溪镇达成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合作意向;湖北万江河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将投资3000万元在牛头店镇开发民宿、旅游产业;镇坪欣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将投资1000余万元,在泉溪镇建设千亩观光茶园;竹叶村集体经济企业承包单位安康巴山硒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陕西莲花黑荞健康产业有限公司、镇坪县绿源、永安、汇丰、宏远四大超市分别签订供货协议,竹叶牌生态油将通过商超对接“飞”上都市餐桌……

依托“中国长寿文化之乡”品牌,深入推介,大力招商引资,现场聚焦两地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乡村旅游开发、农副产品销售、“云上镇坪”电商平台开发等内容共签约7个重点项目,投资总额近亿元,进一步扩大了陕鄂毗邻两县两镇开放合作的“朋友圈”,加快龙头企业引进与乡村旅游、农副产品销售要素汇聚,为实现区域共同发展聚势赋能。

在这场为期3天的活动中,共吸引来自两省两县两镇游客5万余人次,视频图片网络直播、两地各级媒体传播关注量过60万。这些金灿灿的油葵花在让游客们饱了眼福的同时,也让当地群众鼓了腰包。

“这两天,我们农家乐生意好得很。洋芋粑粑炒腊肉、柴火炕洋芋米饭、鸡蛋皮子,这些代表我们镇坪特色的农家菜,游客特别喜欢。”活动期间,竹叶人家金绍钊农家乐早早就有预定,夫妻俩一边招呼客人,一边去厨房烹饪特色菜品,忙得不亦乐乎。像这样的“竹叶人家”农家乐,竹叶村还有4个,个个生意火爆。

除了像金绍钊做农家乐生意的,其他群众也积极主动参与,现场卖凉皮、煎洋芋果果、甜玉米、烤肠、水果等大大小小的摊点十几个,日收入均过三千元。在夜间的烧烤啤酒音乐节上,竹叶村农户谭亚芸还支起莫谈烧烤店,平均每晚接待游客300人以上,总收入达3万元。

在农副产品展销区,来自县内外的17家经营主体摊位前人头攒动,浪河蜂蜜、小石茶、腊肉、泉溪彩色土豆、竹溪蒸盆等特色农副产品、美食深受游客喜爱。尤其是竹叶村集体经济开办的新欣竹叶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葵花油、菜籽油,引得游客争相购买。据初步统计,在3天的活动内,仅竹叶村现场农副产品、小吃、农家乐、夜间烧烤等累计交易额50余万元,镇坪乡村也有了“夜间经济”,并辐射带动镇坪县内及泉溪镇旅游收入过百万。

以花为媒,促进消费、巩固脱贫攻坚成效,镇坪用行动、用数据说话。此次活动的开展,正式拉开了陕鄂毗邻两地跨区域合作、共同打造乡村旅游品牌的序幕,不仅集中展示了两县两镇乡村旅游发展成果,构建了两地资源共享、人员互动、经济互补、宣传互惠的旅游长效交流机制,更为持续巩固脱贫成效、助力乡村振兴融入了强大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