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要闻

镇坪:四举措开创人才建功立业新局面

作者:周慧琳 来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8-05 20:08

镇坪县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把握“引才、培训、激励、运用”四项关键环节,创新举措,开创全县人才建功立业新局面。
  一是规范完善引才计划。坚持需求导向,结合公务员、事业单位、西部计划志愿者等招考招录和“十百千”人才引进工程,精准引进一批文化旅游、现代农业、生态环保、财政金融、等方面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加大柔性引才力度,结合校地合作、苏陕扶贫协作人才交流培训项目,柔性引进一批高层次人才来我县支医、支教、支农。
  二是科学建立培训机制。强化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分类制定人才培养计划,举办各类人才专题培训班,切实提高各类人才建功立业展的能力。依托“自然国心大讲堂”和“十百千万”教育卫生人才能力素质提升等项目支持,实施乡土人才培训计划、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建设等人才支撑项目,统筹抓好各类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对口支援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干部人才交流,积极组织党政干部和专业技术人才到常州市钟楼区交流学习,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钟楼区挂职锻炼,进一步提升人才引领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三是有效提升服务环境。制定了《镇坪县人才队伍中长期规划》《镇坪县十百千人才工程实施方案》,设立了县级人才工作专项资金,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均享受住房、工伤、医疗、养老、失业和生育等保险待遇,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评聘职称,协调解决好人才子女就学、配偶就业等方面问题,让各类人才心无旁骛干事创业。
  四是积极搭建广阔舞台。全面推行人才帮带机制,采取“业务骨干+人才”“领导干部+人才”等方式,帮助引进人才尽快熟悉工作。实施干部人才挂职行动,积极选派引进急需紧缺人才、优秀年轻干部到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重点企业挂职锻炼,促使引进人才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干出业绩。实施科技特派员基层创业行动,抽调专业技术人才到基层一线开展实用技术培训,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助力脱贫攻坚。深化“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激发广大知识分子立足岗位、胸怀全局、创新创业、无私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