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快讯

华坪镇尖山坪村:扎实做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作者:罗先宝 来源:华坪镇 发布时间:2020-08-06 18:08

为深刻汲取“7.27”“7.28”道路交通事故的教训,进一步杜绝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氛围,尖山坪村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一是加大宣教力度。通过拉横幅、贴标语、发告知书、“秀美尖山坪”微信公众号、村民小组微信群等媒介平台加大道路安全知识的普及率;充分利用进村入户进行贫困户识别的机会,加大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的宣传。

 二是加大排查力度。对全村所有机动车、非机动车、农用车等车辆状况、性能、驾驶员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分类建立台账,建立完善机动车和驾驶人基本信息工作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三是加大管控力度。进一步强化村道路管护员责任落实,对村内道路、特别是汛期道路安全通行条件进行维护、设置警示标识,全面保畅;联合辖区交通管理部门、镇安监站开展联合整治行动,加强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的监督管理,配合做好无证驾驶、酒驾、醉驾、超员、超载、超速以及农用车、三轮摩托车、电动车非法载人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处理,严防伤亡事故发生,保持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形成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