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快讯

曾家镇和顺家园社区:组建“三个中心”,实现乐业安居

作者:屈志明 来源:曾家镇和顺家园社区 发布时间:2020-08-14 17:08

习近平总书记来安视察时提出“乐业才能安居”,为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殷切嘱托,结合市委1号文件精神,曾家镇和顺家园社区坚持党建引领,秉持“共商、共治、共享”发展理念,通过建设“三个中心”,不断强化组织服务、乐业服务、安居服务,做深做细做实易地搬迁后扶发展工作,确保搬迁群众实现“搬得出、稳得住、快融入、能致富”目标。

建设组织服务中心-暖民心。坚持党建引领,以服务搬迁群众、保障群众权益为根本宗旨,通过成立和顺家园社区支部、居民委员会、便民服务平台,突出社区管理和便民服务工作重点,建强组织服务中心,优化便民服务机制,解决一批社区管理、便民服务问题,实现组织服务暖民心。

建设乐业服务中心-聚民心。围绕搬迁群众就业增收目标,一体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通过成立产业就业服务平台、劳务公司、新社区工厂、培训学校,强化社区工厂就业、园区带动、创业服务等就业支撑,建强乐业服务中心,优化创业就业服务机制,解决一批社区创业、群众就业问题,实现乐业聚民心。

建设安居服务中心-稳民心。围绕搬迁群众安全舒心居住目标,突出物业服务、公共基础设施服务、治安保障工作重点,通过组建物业公司、综合治理信息平台、公共图书馆、妇女儿童之家、老年活动室、儿童托管中心,加强物业管理和综合治理,建强安居服务中心,优化公共服务机制,解决一批设施配套、安居服务问题,实现安居服务稳民心。

据统计,和顺家园社区自开展搬迁后续扶持工作以来,累计收集汇总搬迁群众和各级领导关于后续扶持发展工作意见建议78条,解决落实楼梯道照明、屋顶漏雨、共享晾衣架等实际问题110余个,正在积极申报电动车车棚及充电桩、农机具寄存中心等后扶发展项目11个,旨在通过强化便民服务、公共服务、就业服务三项机制,实现组织服务暖民心、安居服务稳民心、乐业服务聚民心三个目标,切实解决好搬迁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全力以赴做好易地搬迁“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