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快讯

城关镇:开展人大视察 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龚文智 王玲玲 来源:城关镇 发布时间:2020-08-14 17:08

近日,城关镇人大主席团成员、部分县镇人大代表以“集中视察+人大代表联络组”的方式同步对村级股份经济合作社带贫益贫绩效、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村级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长效机制运行情况进行情况开展视察。蔬菜村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的“小蘑菇大产业”;文彩易地搬迁坚持党建引领,建立五大机制,破解“稳定住、快融入、能致富”三大难题;新华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长效机制运行“654”工作法、白坪村易地搬迁安心菜园、友谊村的万亩黄连基地建设……一幕幕接续全面巩固脱贫成果聚力乡村振兴画面在每一位视察组人员脑海中回放。

在召开座谈会、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的基础上,视察组在蔬菜村村集体经济食用菌基基地现场,与负责人交谈,详细了解项目建成预期效益,并针对项目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潜在的风险,提出解决措施和建设性的4条建议。

针对村级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长效机制推进工作,代表们一致提出要在管护人员队伍上下功夫,不仅要加强管理人员的专业素质,更要加强群众的思想意识,共同发力才能将长效机制发挥应有的作用。

在实地察看易地搬迁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听取搬迁社区相关负责人对易地扶贫搬迁后扶政策落实情况的汇报后,代表们提出关于党建促强基、产业促发展、就业促增收、乡风促文明的4条建议。

“监督就是支持,推进乡村振兴,人大责无旁贷。”县人大代表周立富说。城关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代表视察活动以来,使更多选民和社会力量参与到人大乡村振兴监督工作中来,让城关镇人大当好乡村振兴的“助推器”,为推进乡村振兴凝聚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