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报道

镇坪县召开安全生产会议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部署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03 17:08

7月31日,镇坪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贺中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上半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并对全县防汛防滑、应急值守、道路交通安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及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贺中原指出,当前我县经济低位运行,企业安全投入堪忧,随着复工复产的加速推进,事故防范压力增大。加之进入汛期和夏季高温季节,自然灾害、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等事故风险隐患较往年增多,形势和压力不容忽视。要深刻吸取近期先后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扎实做好下半年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贺中原要求,各镇和17个县级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要按照全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方案和总体要求,扎实开展本辖区、本行业、本领域专项整治。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保持高度警醒,进一步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制,以及“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总体要求,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不发生一般生产安全事故,坚决杜绝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