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报道

中国共产党镇坪县第十七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召开

作者:何丹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31 18:08

8月29日,中国共产党镇坪县第十七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在县政府八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市委四届十次全会、全市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观摩督导推进会工作部署,总结前八个月工作,部署后四个月任务,动员全县上下审时度势、以干克难,奋力实现“三个确保”目标,共同谱写美丽富裕新镇坪的动人篇章。

全会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县委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保持战略定力,把牢前进方向,直面风险挑战,主动担当作为,各项工作实现了逆势上扬。一致认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和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全县上下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遵循,疫情防控取得决定性成果,经济运行实现企稳回升,脱贫成果在国家普查中经受住了全面检验,平镇高速提前一年实现顺利通车,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市第一。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作用的充分发挥。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罗万平强调,一要审时度势,增添勇气。不断创新发展理念,优化空间布局,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循环发展之路。不断提升人大绩效标准、“一肩挑”市级改革观察点建设水平,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要精心呵护好镇坪绝佳的空气和水质量,实现生态与经济相互支撑转化,生态高颜值与发展高质量协同并进。要推动高质量发展成果惠及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持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二要以干克难,走在前列。要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完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市前列,确保市对县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六连冠”,持续把镇坪再创优秀的“接力棒”传递下去,不断汇聚“发展势头强劲、优秀成为常态”的磅礴力量。三要严字当头,齐心奋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完善担当作为激励机制,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要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大力弘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奋斗精神。要紧紧围绕“三个确保”年度目标任务落实,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激励鞭策广大干部担当作为,以奋斗姿态干事创业,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新活力。

李平在总结安排经济工作时强调,一是克难砥砺奋进,经济运行稳步回暖向好。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县上下坚定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和县委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坚守疫情阻击一线,克服经济下行挑战,以“防”促“稳”、以“稳”促“进”,奋力实现“两手硬、双胜利”。二是聚焦重点发力,奋力确保年度发展目标。全县上下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完胜,确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市前列,确保市对县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荣膺“六连冠”。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提升狠抓落实效能。全县上下要结合以案促改工作,聚力解决认识跟不上不愿干、观念不适应不会干、能力有差距干不好等突出问题,提升干部应对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和水平,真正把重视转化为抓落实的效能。

罗万平就贯彻落实本次全会精神强调,全县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以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和勇立潮头的志向气魄,审时度势、以干克难,奋力实现“三个确保”目标,共同谱写美丽富裕新镇坪的动人篇章!

全体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非县委委员的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非县委委员的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县人武部政委;县法院党组书记;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县委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各工委主任;县政协办公室主任、各专委会主任;县政府组成部门及直属机构党政主要负责人;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中省市驻镇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