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1/2020-0035 发布文号: 应急宣传信息
公开日期: 2020-09-10 公开目录: 应急管理
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镇坪县:四项措施有序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自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启动以来,镇坪县各镇、各部门认真组织,精心谋划,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精准施策,三年行动工作正扎实有序地推进。
  一是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责任制体系要求,7个镇、17个县级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按照县安委会《镇坪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要求,结合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实际,细化制定了实施方案和专题实施方案,成立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扎实推进三年行动有序开展。
  二是加强协调联动。镇坪县安委办注重加强与各镇、县级安全生产各专业委员会的沟通协调,并明确专人负责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组织协调,加强对专项整治行动的安排部署和盯办力度,切实做到安排部署到位、协调沟通到位、整治落实到位。三年行动开展以来,各镇、县级安全生产各专业委员会召开动员部署会议20余场次,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学习5000余人次,组织各类安全生产教育培训50余场次,开展联合检查35余次,集中公开曝光严重安全隐患和各类违法违规行为30余条。
  三是全面排查隐患。建立完善定期不定期突击暗访、重点时段重要节点集中检查、县级领导带队检查、安委办全面督查、行业自查常态化机制,就全县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18个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开展安全大检查大排查,分行业建立重点工作台账、问题隐患、制度措施清单。至目前,全县共排查各类安全隐患110处,整改率达100%。
  四是营造浓厚氛围。强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决策部署、开展步骤、重点任务的宣传。及时总结阶段工作经验,强化工作动态宣传,印发宣传资料50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30余条,发送宣传短信20余条2万余人次,积极在各类媒体网站投稿,累积开展各类应急演练35余次,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