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1/2020-0037 发布文号: 镇政办发﹝2020﹞46号
公开日期: 2020-04-27 公开目录: 政策解读
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关于《镇坪县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维护及监督管理办法》的政策解读

现将《镇坪县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维护及监督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相关情况解读如下:

一、制定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维护监督管理办法的意义?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已建成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维护和监督管理,确保设施正常稳定运行,实现生活污水达标排放,促进农村环境质量改善,特制定本办法。

二、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维管理规定主要有哪些内容?

《管理办法》共有条款19条,主要内容有:()制定规定的目的、适用范围和运维管理的原则(二)明确了生态环境部门负责维护管理工作的监督指导,各镇辖区为主体责任;(三)规定设施运行维护要点和运行维护人员基本要求;(四)资金保障方面规定由财政部门统筹资金解决,各镇建立处理专账,专款专用;(五)镇村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纳入全县环保目标责任考核。

三、管理办法何时实施?

《镇坪县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维护及监督管理办法》于422日起正式实施。



政策文件链接:http://www.zhp.gov.cn/Content-21682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