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

镇坪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进度(2020年8月)

作者: 来源:镇坪县经贸局 发布时间:2020-09-14 16:09 字体:[大][中][小]

项目

名称

建设内容和要求

建设地点

项目承办单位名称

已拨付资金额度

(万元)

完成

时限

绩效目标

建设进度

承办单位负责人

县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建设

镇坪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运营服务

镇坪县

 

 

陕西思坦福创业孵化中心

 

0

20208

项目硬件采购到位,开展电商创业培训,数据统筹汇总,将服务中心打造成为集信息数据处理、行政办公、电商指导服务、产品展示展销、创新创业孵化等于一体的综合功能服务区。

1、实施创业孵化(抖音创业)活动

2、入孵企业运营指导

3、统筹站点、物流对固定资产检查

4、公共服务中心运营维护

5、省市数据对接

 

罗云帅

王  丹

镇村级电商服务站点

 

镇坪县镇村电商服务站点建设及运营

 

镇坪县

 

宝鸡仕宸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0

20208

镇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站须具备线下体验、仓储配送等功能,并开展电商技能培训、政策解读、快递物流、信息收集整理、代运营等服务。村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点主要为村名提供网购网销(代购代销)、缴费充值、订票、代收代发等生活便民服务,同时具备农产品销售及售后服务。

1. 开展镇坪县第一期电商沙龙大会。

2.下乡各服务站点,对服务站点出现的问题及不足,给予指导。

3.配合培训标段,对镇坪县电商创就业大赛工作的前期准备。

4.收集、记录各服务站点销售、收购、服务数据,并及时上报。

5.安装硬件设备监控。

吕晓宁

电子商务物流体系建设

1、物流分拨中心监控安装调试、监控设备各项参数符合相关文件要求。

2、镇级物流配送。已转移至指定站点的全部配送,并做好相关记录。

3、快递超市建设。场地宽敞、负责区域明确、统一门头

 

镇坪县

 

镇坪县昌益商贸有限责任公司

0

 

 

 

 

 

 

 

 

20208

1、在完成牛头店镇、曾家镇2个镇镇级站点配送的基础上,增加了2个镇级代理点的配送

2、“智慧乡村”及“大数据平台”等站点信息化管理系统的应用。

3、实现市到县快件统一运输、到园统一分拣;保证县到乡镇快件的统一派送。

1、牛头店镇、曾家镇2个镇中中通、圆通、申通、韵达、百世、黄马甲、极兔等7个快递品牌的快件以实现统一配送。

2、“智慧乡村”及“大数据平台”数据每日正常更新

3、84日与百世、申通、黄马甲、韵达等4家快递企业签订合同;87日上述快递企业安康市至县物流园的快件已实现统一运输,到港时间缩短了2个小时,派件每件运输成本减低0.1元。

潘佳忠

农产品供应链体系建设

农产品标准化运营管理,产品开发与培育,农产品网销渠道建设,网货资源库建设,网店培育服务,渠道搭建,电商扶贫,农产品电商分析报告

镇坪县

江苏膳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0

20208月                                            

1网货中心建设(中心配备相关硬件设施。中心职能主要包括网货研发、包装设计、农产品分拣、初级加工、一件代发、记录农产品种植、加工、包装、检测、运输、销售关键环节的信息等功能。)2、引导企业认证SC3、建设农产品网络分销系统。4、农产品电子商务标准化制定。5、为从事农特产品上行的企业或个体定制具有区域公共品牌标识的产品包装。6、制定网货质量标准。7、引导企业(合作社、创业青年)与各类电商平台对接,优化10家优秀网络店铺,培育网销企业(合作社、店铺)不少于20家。8、渠道搭建9、扶贫产品开发,5个以上网货扶贫产品。培育一批带动贫困户增收的电商龙头企业。

一、网店培育服务15家淘宝店的基础运营(安康特产养生馆、硒缘特产店、向阳茶淘宝店、未来幸运之星、元泰大米淘宝)客服咨询回复以及差评处理。2、店铺产品上新四款产品。3、产品详情页制作。南江源金丝黄菊3款、黄花菜1款制作详情页四款。4、店铺订单处理向阳茶发货2单。5、店铺评分提高等工作安康特产养生馆处理回复客户评价46条。

二、电商扶贫1.完成苏陕协作消费扶贫土豆产品第二批发车。2.1.七彩菊和汉巴两家企业完成消费扶贫产品认证,公示期在25号国务院扶贫办网站。

三、网店龙头企业培育服务1.镇坪县硒之源有限公司开通企业淘宝账号,店铺基础操作培训,硒之源员工2名,培训时间1天。培训内容店铺产品上新,手机千牛操作客服回复。

2.硒之源产品拍摄图片10款产品,产品上新3款。店铺手机端主页装修完成,

3.代运营店铺安康养生馆的运营计划签订工作。

四、产品开发与培育1.负责对接硒之源2款礼盒包装设计和订做的事宜。以约定硒之源下周一来电商服务中心确认签订设计服务协议。

2.对接镇坪周仓坝农业开发有限公司3款洋芋产品的外包装设计,对方已经提供品牌和产品信息,下周在电商服务中心对接具体设计协议。

五、大数据平台运营1.跟新站点、物流订单信息

六、网货中心运营1.平台订单发货2.网货中心产品分拣并记录台账

 

任桂章

农产品上行综合服务体系建设

溯源体系建设、品牌塑造、营销服务(农产品电子商务营销体系、公众号运营、传统媒体及自媒体宣传、农产品上行、微电影拍摄、媒体报道、线上营销渠道建设、线下渠道宣传、拓展品牌推广渠道

深圳云创物联科技有限公司

 

0

 

 

 

 

 

 

 

 

 

 

 

 

 

 

 

20208

追溯码扫码系统、农产品品牌宣传与推广

农产品电子商务营销体系、公众号运营、传统媒体及自媒体宣传、农产品上行、微电影拍摄、媒体报道、线上营销渠道建设、线下渠道宣传、拓展品牌推广渠道

 

1、镇坪电子商务公众号,主要关于电商事件的报道工作。

2、完成抖音、微博官方自媒体账号内容发布与营销。

2、各大知名平台发布镇坪农产品事件推文。

3、镇坪电商特色馆、e帮扶等电商平台的日常运营

4、完成镇坪县5家企业的溯源创建,二维码标签设计;

5、完成镇坪县5家企业的产品详情页制作;

6、完成第二批土豆的营销活动

7、完成镇坪县农产品名录;

8、完成户外广告的素材收集;

9、完成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的电商活动宣传展板制作;

10、对接镇坪本地两个网红并签约培育;

11、完成镇坪第一期电商沙龙交流会

12、组织专业团队,镇坪宣传片、微电影选址进行拍摄

13、完成开设京东扶贫馆和拼多多旗舰店的方案。

向小琴

农村电子商务培训体系建设

开展电子商务培训共计3010人次

镇坪县

西安快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0

2020年8月

 

1. 目前开展培训总人次达2405人次,共计开展57期培训。

2. 目前正在筹办镇坪首届创新创业大赛,现阶段是集中报名阶段,大赛初赛阶段在九月十一举行。

王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