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工作

县财政局:举办行政事业单位固定资产条码化管理培训会

作者:王箭 来源:镇坪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9-23 11:09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的监督管理,全面提升资产信息化管理水平,实现对资产入口和出口的全程跟踪管理,落实人大监督提出的精细化、信息化管理要求,近日,县财政局召集全县35个行政事业单位的资产专管员就固定资产条码化管理进行了培训。本次培训主要就固定资产工作的管理要点、流程、设备的安装及操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本次资产条码化管理所需设备由县财政统一集中采购配发各相关单位。资产条码化管理一是可以从根本上杜绝人工从盘存中存在的错、漏、重等现象,避免录入数据人为错误的发生,确保统计数据的真实可靠,从而大幅提升固定资产管理的效率和质量。二是可以有效解决资产管理中账、卡、物不符,资产盘存不清、闲置浪费和资产流失等问题。三是为单位资产管理工作提供全面、可靠、高效的动态数据与决策依据,实现资产管理的信息化、规范化与标准化。

通过此次培训,全县各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员提高了对固定资产管理条码化重要性的认知,增强了做好固定资产管理的责任感,熟悉了资产管理条码化制度和工作流程,增强了系统操作水平和业务能力,对完善全县固定资产管理机制、提升固定资产管理服务水平具有积极意义。本次培训,标志着全县固定资产管理条码化工作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