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要闻

镇坪县召开价格争议调处工作站点建设推进会

作者: 来源:美丽镇坪 发布时间:2020-09-25 09:09

9月23日,我县召开价格争议调处工作站点建设推进会,安排部署全县今后的价格争议纠纷调解工作,各涉关部门参加会议。

会上认真学习了关于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司法部《关于深入开展价格争议纠纷调解工作的意见》。会议要求,要加强价格争议纠纷调解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形成合力,在全县各镇司法所、社区、旅游景点、宾馆、超市、车站、农贸市场等设立价格争议调处点,选派政治素质高、专业能力强的同志承担调解工作,确保调解工作扎实有效。同时加大价格争议纠纷调解工作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广电、报刊、网络等新闻媒体,切实提高价格争议纠纷调解工作的社会认知度,树立价格部门保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良好形象。

下一步,我县将按照省市要求,先行先试,在全省率先做到价格争议纠纷调解工作站点全覆盖,力争在10月底各站点做到五有,即“有办公场所、有标识牌、有调解工作人员、有工作群、有工作经费”。同时加大价格争议纠纷调解的工作力度,确保调解工作扎实有序推进,为维护当地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