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1/2020-0066 发布文号: 2020年第469号
公开日期: 2020-09-29 公开目录: 通知公告
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中共镇坪县委2020年第二轮巡察和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公告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安排和《镇坪县2020年巡察工作实施方案》,经县委和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从2020年9月中旬开始,用2个月时间,同平利县开展互派式交叉巡察,纳入全县第二轮常规巡察总体安排,并同步启动扫黑除恶专项巡察。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巡察内容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中省市巡视巡察工作重点任务,按照政治巡察“三聚焦”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党委书记、党组书记这个关键少数,紧盯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特别是近三年来的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围绕以下三个方面开展:

(一)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决策部署情况,重点检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中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贯彻党章、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及落实党的宗教工作政策等情况,被巡察党组织履行职责使命情况,制止餐饮浪费情况。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重点检查脱贫工作绩效、脱贫政策连续性稳定性、脱贫摘帽后“四个不摘”政策执行及“三排查三清零”措施落实情况;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行政审批权、行政执法权、干部人事权、资金资源分配权、整治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资源开发等执行情况;职能部门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监管责任和工作措施,以及市场供应、复工复产复市、重大项目开工建设、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等情况。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重点检查健全党的基层组织,执行组织制度,发挥基层组织作用情况。

(四)扫黑除恶专项巡察主要围绕政治担当、破案攻坚、宣传发动、问题整改、行业治理、建章立制等方面开展专项巡察,着力发现群众身边的涉黑涉恶腐败、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和对扫黑除恶工作不积极、态度不坚决、工作不扎实、敷衍应付等工作推动不力问题。

二、分组情况

县委第一巡察组,负责巡察华坪镇党委及其下辖各村党支部,承担县扫黑除恶专项巡察任务。

通信地址:县政府大楼二楼204室。

举报受理电话:18091539751(上午8:00—12:00,下午2:00—6:00节假日除外)。

电子邮箱:zpxwdyxcz1@sina.com。 


县委交叉巡察组,负责巡察县经贸局党组、县行政审批局党组(含政务服务中心)。

通信地址:城关镇党校路县纪委办公楼县委巡察组105室。

举报受理电话:18091550632(上午8:00—12:00,下午2:00—6:00节假日除外)。

电子邮箱:zpxwdexcz2@sina.com。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向巡察组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对收到的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按规定由有关部门处理。巡察组接受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监督。县委巡察办监督电话:0915-8820071。




中共镇坪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