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要闻

镇坪县举办长寿文化专题讲座

作者:革娜 来源:美丽镇坪 发布时间:2020-09-30 09:09

9月28日,镇坪县“自然国心大讲堂”在县委党校开讲,本期大讲堂邀请中国营造文化研究中心主任、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授祁嘉华做长寿文化专题讲座。全县200余名党员干部和相关企业负责人现场聆听了讲座。

本期讲座中,祁嘉华教授以《从长寿文化到长寿产业》为题,将镇坪独特的长寿现象与自己深厚的理论功底紧密结合,用独特的视角、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案例,就镇坪长寿文化向长寿产业的转化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不仅让与会人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发展长寿文化产业的重要意义,而且为全县加快推动长寿文化品牌向长寿文化产业转变提供了重要参考。

讲座结束后,与会领导干部还就长寿文化产业发展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与祁嘉华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镇坪优美的自然条件、友好的居住环境、健康的生活方式、多样的民俗民情、悠久的敬老传统,共同构成了镇坪特有的长寿文化现象。在今后工作中,要充分发挥“中国长寿文化之乡”的品牌效应,将“牌子”转化为“品牌”,将“荣誉”转化为“效益”,把长寿产业作为长远发展战略,利用长寿品牌的无形资产,努力推动县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