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1/2020-0082 发布文号:
公开日期: 2020-06-04 公开目录: 政府会议
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李平主持召开县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

6月3日,县长李平主持召开县政府2020年第5次常务会议,进行集中学习,传达近期市“两会”和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第十五次陕南绿色循环发展工作座谈会议等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当前经济、脱贫攻坚、创优争先、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郭国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长春,县政协副主席陈琳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议上的讲话主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重要指示及李克强批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在山东考察时指示精神等内容。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系统学习,吃透政策文件和会议精神,领会精神实质,坚持稳中求进,聚焦“六稳”、聚力“六保”,用足用好各类支持政策、力保市场主体、全力扩大有效投资、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积极释放消费潜力、持续推进开放招商,在政策中找红利,在发展中增信心,在开放中激活力,在改革中添动力,在守底线上谋发展,敢为人先、苦干实干、狠抓落实,在危机中育新机、变局中开新局,奋力推动实现经济发展企稳回升、全面复苏。

会议要求,脱贫攻坚国家普查是必须考好的必答题,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决战决胜的信心,围绕省际交叉检查核查和国家普查,聚焦脱贫任务清零、问题整改清零、“两不愁三保障”全面达标、推动持续稳定增收、长效机制建立、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等重点工作,强化措施,提升综合工作能力,倒排时间,挂图作战,精准施策,确保既干好、又考好,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中医药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镇坪县2020年中医药产业发展推进方案》《镇坪县中小学幼儿园布局专项规划(2020年-2025年)》(讨论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