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2020-0000 发布文号: 2020年第1号
公开日期: 2020-02-25 公开目录: 执行公开
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镇坪县经贸局2018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结果

(总第45号共1篇)

 

镇坪县经贸局2018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结果

2020225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四十一条规定和镇坪县2019年审计项目计划,镇坪县审计局自2019729日至1210日,对镇坪县经济贸易局2018年度预算执行情况进行审计,现将审计结果予以公告。

一、单位基本情况

镇坪县经济贸易局(以下简称经贸局)是全额预算行政单位。执行《行政单位财务制度》。

    2018年总收入8150365.33, 2018年度经费总支出7270445.19元,当年收支结余879920.14元、年初结余2366170.37元、年末累计结余3246090.51元。

二、审计问题

(一)公务接待实际支出超预算。

(二)财务管理不规范,年末库存现金余额过大。

三、审计发现问题的处理情况及建议

对上述问题,镇坪县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要求县经贸局认真落实整改。并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审计局提出如下建议:

(一)严格执行八项规定,控制“三公” 经费,严把公务接待活动,接待费支出应控制在预算之内,因特殊需要确需增加的,报县财政部门审核后按程序审批。

(二)严格执行《现金管理条例》相关规定, 加强对现金的管理,提高财务业务水平,保证财政资金安全。

四、审计整改情况

县经贸局积极采纳审计建议意见,认真落实审计问题整改。对审计发现的公务接待支出超预算,县经贸局召开了局务会,制定了相应管控措施;现金管理不规范问题,县经贸局已及时进行了现金报账,并进行了对账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