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要闻

镇坪县“四严控”切实提高财政投资评审效益

作者:李玥 来源: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10-14 11:10

为进一步节约政府投资、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在源头上防治腐败,今年以来,县财政投资评审中心认真按照新出台的《镇坪县财政局投资评审管理办法》规定,严格实行“四严控”,力求评审工作公正高效。

一是严控项目程序关。坚决实行“先评审,后招标”,每个项目都实行勘察现场、比对图纸、核算总量的方式进行初验,对于涉及补办评审手续的坚决杜绝,不予受理。

二是严控资金筹措关。对于送审项目资金筹措不到位的,一律不予评审,因特殊原因必须评审的,需由建设单位以正式文件的形式出示资金筹措承诺函,报请县政府领导审核签字后方可评审。

三是严控资料审核关。对送审最高限价及设计图纸中出现问题的,及时与建设单位沟通、协调,与社会中介机构及设计单位进行分析、处理,坚决确保每个送审项目资料完备、手续齐全、有备无患。

四是严控审核质量关。对于特别重大项目,采取多家中介公司同时评审,择优确定评审结论的方式进行;对于社会中介机构则采取全年不定时交叉抽查的方式进行评审业务绩效考核,确保项目评审精细高效规范完成。

今年前三季度,我县共完成财政投资评审项目78个,送审金额2.49亿元,审定金额2.36亿元,审减率达5.2%,为政府节约资金超千万元。